引领洛阳创新发展新引擎

科技产业新高地

青年友好型城市示范区

www.hnlykfq.gov.cn站内搜索

河南人,电子身份证来了!

2021-04-15 09:48 19282

为方便百姓日常生活出行、优化营商环境,河南省公安厅联合省大数据管理局,推出电子居民身份证服务。河南居民可以在支付宝上打开“豫事办”小程序或者下载“豫事办”APP,在线申领电子身份证。

“电子身份证”使用非常简单,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首页搜索“豫事办”,进入“豫事办”小程序,点击电子证照即可一键绑定“电子身份证”。

电子身份证.png

河南居民在省内入住酒店时,可以通过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申领电子身份证,向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出示本人电子居民身份证“亮证二维码”,经身份核验后即可完成办理住宿登记,避免因忘记携带居民身份证多跑腿。

目前,河南省“电子居民身份证”的应用场景包括:使用电子居民身份证在省内酒店登记入住、省内参保人员使用电子居民身份证申领社会保障卡(通过支付宝生活号“河南社会保障卡”申领)等。

河南省政务服务移动端“豫事办”相关负责人受访时表示,本次通过电子居民身份证办理酒店入住的场景推出,是进一步推动智慧城市与服务型数字政府的重要尝试,今后,“电子身份证”使用范围将扩大到省内机场、火车站、客运汽车站、社会保险、公积金、民政服务、工商税务等更多场景。

今年以来,河南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官宣”亮相,并正式在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上线,车主在河南省内遇到交管部门审查,出示电子证件,核查后状态正常的,与纸质驾驶证、行驶证一样视为有效证件。

截止目前,我省政务服务移动端“豫事办”上线服务事项超过3900个、注册用户量突破4200万。全省农村普及率37.5%,累计访问次数超10.1亿人次,日均访问量超420.8万人次,既节省了居民的办事时间,也提高了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