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2021年伊滨区残疾人学生就学补助办法

2021-07-09 16:07 5765

2021年,伊滨区社会事务局将继续对全区残疾人学生开展就学补助工作。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学生可携带相应证件到当地乡镇民政部门进行登记。登记工作于2021年10月10日截止。逾期不再受理。

一、补助对象和条件

(一)补助对象:学前教育阶段、义务教育阶段(含小学和初中)、高中教育阶段的在校残疾人学生。

(二)残疾人学生须具备的条件

1. 具有伊滨区户籍,本人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学习努力的残疾人。

2. 申请学前教育补助的残疾人学生年龄须在3—7岁之间,重度智力和重度精神类型可延伸至10岁。

3. 申请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补助的残疾人学生须在经我国各级行政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教育机构。

二、补助标准

学前教育阶段为每人每年1000元;义务教育阶段(含小学和初中)每人每年500元;高中教育阶段(含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特教学校等)每人每年1000元;

三、所需资料

 学前教育阶段、义务教育阶段(含小学和初中)、高中教育阶段残疾人学生持户口簿复印件(监护人与残疾孩子在一页上)、本人身份证、残疾人证的复印件、就读学校出具的就读学籍证明原件(模板乡镇民政部门打印领取),农商银行卡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上注明持卡人姓名、电话)向户口所在地乡镇民政部门提出补助申请,并填写好《洛阳市残疾人学生教育补助申请表》(模板乡镇民政部门打印领取)。以上纸质版资料全部为两份。

四、联系电话:0379—80889128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