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樊灿涛主持召开党工委第6次扩大会议

2024-03-05 16:57 4276

2月24日,伊滨区党工委书记樊灿涛主持召开党工委第6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分工、青年人才公寓租赁、高端酒店建设扶持政策等工作。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蕾,全体区领导及区直各单位负责人,三镇三办党委(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温暖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亿万人民再接再厉、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各级各部门要把产业发展摆在首位,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全力以赴推进中州时代新能源生产基地、613所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要深刻领会落实“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重要要求,充分挖掘伊滨历史文化资源,不断推进伊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进一步完善伊滨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6b31a8b6e9b5dcebac1cb06b04047c3.jpg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文章。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发展信心、聚焦重点关键、提速项目建设、统筹安全稳定,奋力开创伊滨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原则,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的通知》。会议指出,贯彻执行好《规定》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顺应群众呼声、解决“四风”问题的治本之策,关系到党委政府的形象,也是相关职能部门的应尽职责,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规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各项规定,真正使厉行勤俭节约、遵守规定要求成为公务接待中的自觉习惯。

58a15ca8165006aa0c70212cf25b542.jpg

会议听取了全区复工复产、信访稳定工作汇报。会议指出,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企业和项目的复工复产显得尤为重要,要以更宽视野谋划发展,以更大力度推动创新,以更优服务做大产业,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有力推动复工复产工作,努力为全区实现“开门红”作出积极贡献。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把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群众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进一步加大欠薪领域信访矛盾攻坚力度,加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工作力度,做到问题化解、人员思想疏导、违法行为打击统筹兼顾。会议听取了春节期间文旅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春节期间,洛阳文旅市场异常火爆,伊滨春节假期的游客接待量突破了7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了3亿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下一步,要抓好文旅项目建设,重点是神都灯宴二期、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产业园、旅游环线提升等项目,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要认真组织文旅活动,重点是谋划好牡丹文化节和“五一”假期的文旅活动,已经完成审批的薛之谦演唱会要组织好,保障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要抓好酒店、城市民宿等旅游服务行业的管理,不断提升旅游综合服务水平,扩大伊滨旅游的品牌美誉度。会议还研究了领导班子成员分工、青年人才公寓租赁、高端酒店建设扶持政策等事项。

c725de997b0b3ec74b713dc1d412ea6.jpg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