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2024-03-07 09:02 2756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重点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

a4e1aff8c3ceea6a86160f38b95f33a.jpg

3月5—6日,利用一天半时间,伊滨区党工委书记樊灿涛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铆足精气神,压实工作责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着力抓项目、强招商、优服务,努力以高质量项目支撑伊滨高质量发展。樊灿涛深入龙门实验室、新能源产业园、中科信息产业园二期等重点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项目建设是实现伊滨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要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专班调度,逐一倒排工期、细化推进方案,加强全要素保障、全流程服务,集中力量破解资金、用地、用工等制约难题,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在洛阳信息科技职业学院、洛阳市智能家居产业园、海亦盾构、国药明康等项目现场,樊灿涛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和目前存在问题,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强化工作举措,倒逼任务落实,全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樊灿涛还先后到国宏智能制造产业园、联东U谷、伊滨智能装备制造及机器人产业园、中德二期、中兴产业园、智慧港、均和·云谷等科技产业社区调研。他指出,科技产业社区是创新型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对伊滨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保持战略定力,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集群,紧盯产业上下游、左右链,真正打造功能更优化、产业更聚焦、创新更支撑的一流创新、孵化平台,努力为科技产业新城建设培育澎湃动能。

385d9c52bd13eabd3e924df33ae9dc5.jpg

樊灿涛强调,一个重大项目就是一个经济增长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在建项目抓投产,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推进、早建成,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突破。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用户思维做好服务,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在项目进场配套、报批报建、工程验收等重点环节,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真正打通项目落地、建设、达效过程中的制约瓶颈和难点堵点,为伊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要抢抓产业发展风口,发挥好现有优势项目的引领示范作用,认真做好项目谋划、项目储备,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招大引强,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蕾,区领导张志强、张宛澍、冯志昌、马亚利、袁峥、史晓晓、刘宗苗参加。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