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樊灿涛调研督导旅游环线建设工作

2024-03-10 11:52 4615

3月7日,伊滨区党工委书记樊灿涛调研督导旅游环线提升工作,强调要以旅游环线建设为抓手,深度谋划乡村旅游这篇大文章,以旅游带动沿线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和环境改善。

伊滨旅游环线西起诸葛镇东山路,南至环山路,东达李村大街,背靠万安山,总长度约23.8公里,宛如一条绸带,是一条沿线社区的乡村振兴之路。

7e5be32af37fbeebd30aa70bccb8ef4.jpg

壹然在野和拾光万安民宿设计理念新颖,是两家大型集“吃、住、行、游、娱”为一体的大型民宿集群。拾光万安民宿正在加紧施工,壹然在野民宿运营商已入驻。樊灿涛指出,要做好景观规划,建好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以优质产品吸引更多游客亲近自然山水、畅享悠闲生活。要创新思维,坚持运营前置,提升民宿设计建设水平,实现民宿经济和乡村旅游的良性发展。

2239faa4153c1f16edb6879a9a9501b.jpg

位于万安山北麓的千亩猕猴桃种植基地,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及土壤改良工作。樊灿涛指出,农业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对于整合当地产业资源、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相关部门要开拓思路,把文化注入产业,把产业融入风景,用风景吸引人气,力争把农业基地建设成为水果飘香、风景宜人的旅游基地、产业基地,实现文旅融合、产城融合发展。

f4d2f12d2ff803840c20c6b004a1dfa.jpg

沿旅游环线一路走一路看,对于发现的道砖破损、指示牌老化、空中飞线等问题,樊灿涛当场提出整改意见。樊灿涛指出,打造更高水平的乡村旅游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坚持系统思维,在理念上注重文化与生态相结合,在模式上注重因地制宜。要坚持运营思维,以运营思维发展乡村旅游,打通乡村旅游发展的最后一公里。要下足“绣花功夫”,把旅游环线打造成精品工程,擦亮伊滨颜值。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冯春太参加。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