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樊灿涛主持召开党工委第8次扩大会议

2024-03-14 15:35 4070

3月9日,伊滨区党工委书记樊灿涛主持召开党工委第8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d813a2319fc7c5f4b0766aa8ff864a9.png

全体区领导及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作出重点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以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为契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消费各项措施落地。要积极探索扩容提质的服务新模式,积极引导辖区企业推进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生产更多适应新型消费需求的新产品,进一步促进消费。要紧盯消费热点,吃透相关政策,把促消费的利好政策回馈于民。

679e0c809233ce86acb19ca875ff18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区上下要把新能源发展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布局,发挥自身优势,坚持绿色低碳发展路径,把促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中州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深度推进,以一域之力为全局增光添彩,为新能源发展和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矢志践行对党忠诚,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伊滨落地落实。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持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转化为奋力谱写伊滨科技城建设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总结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宣传解读、政策辅导和督促检查。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为建设现代化伊滨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伊滨科技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紧盯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防范,精准有效管控,聚焦运输、建筑、森林、等重点领域、关键点位、薄弱环节,深入一线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坚决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主动作为,补齐短板,盯末梢、摸底数,固根本、强弱项,推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基层基础建设提质增效,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6b6cabe765771e4f6cd174b32f4b95e.png

会议听取了各镇(街道)召开人民代表大会(议政会)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尽快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有序开展。要精心组织,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宣传动员到位、发扬民主到位,保障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要确保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评估制的落地落实,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会议听取了成立重点工作指挥部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我区根据全区发展实际,结合市委要求成立四个重点工作指挥部,是经过反复酝酿的一项战略部署。各指挥部要抱着对伊滨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责任,积极协调各项工作落地,对负责项目再梳理、再研判,紧盯目标节点,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思考谋划工作措施,着力破解各项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推动伊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