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樊灿涛主持召开第10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2024-03-25 16:46 3042

3月23日,伊滨区党工委书记樊灿涛主持召开第10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蕾,全体区领导及区直各单位负责人,三镇三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发展机遇,牢牢抓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在奋力谱写中部地区崛起新篇章的征程上勇挑大梁、走在前列;要强化科技赋能,培育新质生产力,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这个“华山一条路”;要加强战略衔接,深化改革开放,树牢“一盘棋”思想,在更大范围内构建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要促进城乡融合,加快乡村振兴,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151”工作举措,着力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和农文旅融合发展;要切实守牢底线,强化实干担当,自觉把工作放在中部地区崛起的大局中去考虑、摆布和推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27ed35276e6ab96f8c7e17da6f8f8dc.jpg

会议书面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要做到“三个结合”、落实“四个必须”、践行“三个务必”,以强大的政治定力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不断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3f9898328e90f24516cb8a8c962825f.jpg

会议听取了洛阳城市建设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吕一品关于《洛阳市街巷更新设计导则》和《洛阳市牌匾标识设计导则(2024版)》的解读。会议指出,按照风貌管控要求,我区以商务办公区、活力商业区、居住生活区为主,要更加突出科技范儿,重视对商户进行管理和引导,保证牌匾设置与周边风貌环境相协调。要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充分体现区块功能、智慧街区、绿化亮化等方面的需求。要充分学习导则内容,领会导则所体现的“精细化管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通过规划引领、公众参与和创新工作模式,在导则指导下,进一步提升伊滨科技城的建设品质。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听取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理论武装,高质量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伊滨科技城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抓住关键,加强理论宣传、提升外宣工作水平,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强化优质文化供给,树立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推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部门履职尽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大宣传工作格局,推动我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稳步见效。会议听取了牡丹文化节期间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镇(街道)、各单位要扎实开展“迎花会、保平安”安全大检查行动,摸清监管底数、研判薄弱环节,迅速开展9个专项行动,落实“处处精准到位”的防范措施,开展全面细致、过筛子式的起底排查,找准突出风险隐患,分类施策、迅速整改。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轻视心态和厌战情绪,把安全生产责任盯紧盯牢,将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要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职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d2f27dfc6059c09436d47b1a94e28fc.jpg

会议听取了我区“扮靓古都 喜迎宾客 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周”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做好市容市貌提升工作,迅速掀起环境整治工作热潮。要突出工作重点,对城市环境、市容秩序、园林绿化、餐饮酒店、景区景点等领域进行整治提升,努力打造干净整齐、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分工,强化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的积极性,确保整治提升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良好城市形象迎接八方游客。会议听取了我区牡丹文化节活动筹备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不断细化、完善活动方案,组织好、开展好、宣传好各类活动。公安、政法、城管、应急等部门要统筹做好牡丹文化节期间大型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制定安全保障方案,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