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洛阳创新发展新引擎

科技产业新高地

青年友好型城市示范区

www.hnlykfq.gov.cn站内搜索

寇店镇朱窑村:谷子长势喜人 丰收在望

2020-08-28 10:40 8296

初秋时节,在寇店镇朱窑村优质谷子种植基地看到,沉甸甸的谷穗压弯了头,在微风摇曳中向人们点头问好,预示着一派丰收的景象。


11111.jpg

22222.jpg


今年夏季,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朱窑村抢抓秋作物腾茬的有利时机,积极引导群众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谷子、红薯、花生等高效农作物种植。朱窑村依托洛阳绿兴种植专业合作社,从河北省某种业公司引进优良谷种,采取“村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优质谷子种植700多亩,其中合作社种植130亩,带动全村24户98人建档立卡户、124户非贫困家庭种植600多亩。


33333.jpg

44444.jpg

55555.jpg

为拉长谷子种植产业链条,助力脱贫攻坚,朱窑村利用上级扶贫资金发展谷子深加工项目,今年5月建成了一条日产15吨的小米加工生产线,形成了谷子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探索出了一条从谷子种植到销售的脱贫产业发展之路。


66666.jpg

77777.jpg

88888.jpg


“往年正常的年份,每亩地的谷子产量在300多斤。”站在谷子地里,看着狼尾巴般的谷子,朱窑村驻村第一书记许飞鹏喜上眉梢,“今年雨水充足,从目前谷子的长势来看,平均亩产不会低于600斤。今年是个丰收年,群众的收入也会增加。”


99999.jpg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