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快递上多贴了一张纸?原来是……

2020-11-17 10:10 6159

近日,伊滨区居民在收快递的时候,发现快递包装上面多贴了一张纸。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仔细一看,原来是消防安全小常识!


谁贴的?消防大队和由百名快递小哥组成的消防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01117100233.jpg

为了让更多的居民掌握消防与寄递安全知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消防与寄递安全宣传氛围,近日,区消防大队组织辖区快递公司,利用投递包裹时机,将印制的万余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贴画送入千家万户。

大队统一印制了消防宣传贴画,贴画内容特色鲜明,内容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传递生活中各类消防安全小常识。辖区数百名快递哥积极参与消防宣传活动,顺丰、圆通、中通等快递从即日起在客户包裹单上统一张贴消防宣传贴画。洛阳经开大队借助快递,以新颖和快捷的送达方式把消防知识送到千家万户,使群众拿起包裹,便可随时随地学习火灾预防知识,以此来提醒广大群众共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


微信图片_20201117100239.jpg


微信图片_20201117100242.jpg


微信图片_20201117100245.jpg

此次宣传活动与以往宣传方式不同,借助了快递物流传播快、受众人群多的特点,将快递网点变成消防宣传的新平台,同时吸纳更多快递员加入到消防志愿的队伍中来,促使辖区群众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认清火灾危害,掌握灭火和逃生自救技能,更大范围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