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我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0-11-17 10:21 5368

11月13日,我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振江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117101713.jpg

会议集中观看了森林灭火紧急避险教育视频,传达了我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以及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方案等。


会上,五镇分管森林防灭火工作副职、万安山公司以及野生动物园两家企业防灭火工作负责人分别递交了2020-2021年度森林防火工作目标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01117101719.jpg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入分析我区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意识,抓实安全风险防范管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压实属地责任,保护好我们的“金山银山”。


二要聚焦重点,严防死守。要做好网格化管理,强化护林员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效率;要完善森林防火装备和物资储备,充分发挥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作用,从源头管控、预警监测、应急准备、科学扑救、加强宣传引导等五个方面入手,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三要强化保障,合力攻坚。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守责任制,加强应急值守;要成立督查组,深入实地进行督查,通过明察暗访,督促各项防灭火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