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倒盏村,有一群热诚服务的志愿者

2021-02-22 10:55 3973

大年初八,天气清朗。年味浓浓的倒盏村,车水马龙,人流如织。

 
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区针对人流车流量大的实际,组织多部门对周过秩序和环境开展综合整治。同时,积极结合城市清洁行动,组织区直和社区志愿者,协助清理路面、疏导交通,为游客提供优质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222105313.jpg


19日一大早,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刘宗苗就来到倒盏村门前,督导指挥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在景区及附近,环卫工人与志愿者手拿扫帚、铲子、垃圾桶等工具对景区内道路、周边绿化带及人行道两侧垃圾进行全面清除。
 

微信图片_20210222105303.jpg

在倒盏村门前的南山大道上,车流不断。交警认真地指挥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我们是早上六点起床,然后七点半准时赶到服务点。晚上,七点半,车辆少了,我们才下班。”

区综合执法局配合交警规范临时停车,引导车辆放到合适的位置。“我们也随时接受游客投诉,查处附近停车场的乱收费行为。” 

区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和社区志愿者,引导商贩到指定区域规范经营。“不能在道路两侧摆摊,车流量太大了,影响交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该路段存在的流动商贩不规范摆摊行为,将开展常态化整治,营造干净整齐、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222105309.jpg
从晨曦微明到晚霞满天,倒盏村的志愿者依然坚守岗位。
 
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涛表示,倒盏村景区游客日流量已超出景区最大承载量,为提高游客满意度和幸福指数,我区将进一步完善景区服务工作,切实做好景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创建工作常态长效,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留下美好的回忆。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