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返乡大学生 基层防疫忙

2021-02-22 11:06 4016

近段时间以来,共青团伊滨区委积极开展以“‘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为主题的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让返乡大学生参与到基层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实践中,充分发挥广大大学生团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222110413.png

统筹做好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招募培训和管理服务工作团区委联合区疫情防控指挥办、五镇团委等部门,对报名大学生进行分镇报到、培训,并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领取防疫专项保险,同时根据大学生家庭住址,合理确定服务半径。大学生志愿者们依据专业特长,通过村(社区)卡点值勤值守、防疫知识宣传、社区消杀防疫等方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来。 

微信图片_20210222110404.png来自河南农业大学的张浩磊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牛鹏飞,自愿放弃舒适的寒假生活,舍弃与家人团聚时间,第一时间到佃庄镇政府报到,并根据镇防疫办的安排到佃庄镇隔离点参与一线防疫工作。1月25日至今,他俩一直负责隔离点的日常工作——除了每天数次对值班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外,还要24小时开机待岗以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助镇防疫办统计各村每日已返乡和拟返乡人员并进行上报;通过线上线下开展防疫知识学习,组织模拟全员核酸检测,将科学防控落到实处。

张浩磊牛鹏飞只是此次志愿活动中现出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春节假期,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