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吃汤圆 猜灯谜 看电影 洛阳奥体中心800名工人在工地别样闹元宵

2021-03-01 14:47 4687

  农民工工友宋立民举着手机,兴奋地通过视频向妻子展示自己收获的“奖品”。他刚刚猜中三个灯谜,兑换了三件小日用品。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下午五点半,在洛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建设工地的五福广场,正举行着正月十五系列活动。工友们一起“吃汤圆、庆元宵、猜灯谜、收福利”。


  “黑龙江疫情重,为了家里的安全我就没回去。”48岁的宋立民来自齐齐哈尔,过年期间他和其他800位建设者一起,在洛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建设工地度过了这个春节。宋立民说,虽然没能回家见到“老娘”和“妻儿”,但是自己在过节前后20多天的工作中,挣到了1万多元钱。为此,他觉得特别“值”,“这够我上大二的儿子半年的学费了。”

  吃完元宵,猜罢灯谜,老宋和其他工友一起,端坐在大食堂内一边观看电影《建国大业》和《红海行动》,一边嗑着施工单位准备的瓜子和花生。

  其实,这个春节不仅很多工友没有返乡,洛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承建单位中建八局洛阳奥体中心项目部,超过50%的员工也在工地过的年。“我们是第五年在工地过年了”曾经建设过郑州奥体中心的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张耀勤说,“我们一定要在2022年4月前把洛阳奥体中心工程建成”。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洛阳奥林匹克中心建设工地策划了“就地过节,温暖新春”系列活动,提倡工友们就地过年。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工友们不仅挣到钱,还能在古都洛阳过好春节。项目各方——洛阳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洛阳天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建八局洛阳奥体中心项目部,共同为工友提供了“送健康、送文化、送演出、送补贴、送福利、送祝福、送旅游”系列活动。

  “疫情躲过去了,还挣了一万多元钱,挺好!”工友老宋说。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