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国家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一期封顶

2021-04-15 15:20 4699

1.jpg

4月13日,国家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一期工程项目封顶!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战伟、区政协工委主任高丽萍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为项目填筑混凝土。

2.jpg

该项目位于伊滨区光武大道与玉林路交叉口东北角,是中原地区首个国家级光伏产品质量检测服务平台项目,通过新建基础设施、购置精密仪器设备、引进相关专业高端人才,强化产学研联合,打造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机构,建设国内一流的第三方光伏产品质量检测平台、开放型实验平台,为相关企业和研发机构提供全面、高效、科学、公正、权威的产品质量检验、技术评价和咨询服务,为企业进入国际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3.jpg

项目一期工程建筑面积1.66万平方米,重点建设光学性能、电学性能、安规性能、电磁兼容检、环境检测5个实验室和1个研发中心。检测产品范围涵盖太阳能光伏电站、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光伏组件、充电桩、逆变器、控制器、汇流箱、储能电池、光伏支架等。2017年7月由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2018年7月列入我市“9+2”工作布局新增重大专项,2019年列入市第一批重点工程,2020年5月列入市政府重点工作。

4.jpg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与美国、欧洲、东盟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权威机构资质互认,为企业进入全球市场提供“一站式”检测技术服务。利用地理位置优势,立足河南和周边省份(陕西、山西、山东、河北、湖北、安徽),服务中原和中西部地区,辐射全国,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