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点开看!马金凤和伊滨区的缘分又深一步

2021-04-22 15:24 4385


417日,马金凤戏曲艺术博物馆开馆暨李树建戏曲艺术传承中心揭牌仪式在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伊滨校区举行。

1.jpg

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出席。

马金凤戏曲艺术博物馆分为“艺海求索,人民为根”“梨园瑰宝,马派艺术”“传薪播艺,芬芳满园”“豫剧泰斗,翰墨流芳”等部分,数百件珍贵图文影视资料、戏服、道具和生活用品,全面立体展现了马金凤的艺术人生。

2.jpg


3.jpg

马金凤是豫剧泰斗,从艺90多年,见证了豫剧梨园的春华秋实。其代表剧目《穆桂英挂帅》《花打朝》《花枪缘》,俗称“一挂两花”。她创立的豫剧马派“帅旦”艺术薪火相传,成为民族艺术瑰宝。此次博物馆的建立,将为研究好、保护好、传承好豫剧“马派”艺术提供坚实基础。

  4.jpg      5.jpg      6.jpg                                                                

同时,李树建戏曲艺术传承中心将为促进学院戏曲艺术繁荣发展、培养戏曲艺术高层次人才提供良好平台与载体,为繁荣中国戏曲事业贡献力量。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