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洛阳创新发展新引擎

科技产业新高地

青年友好型城市示范区

www.hnlykfq.gov.cn站内搜索

厉害!伊滨这支队伍亮相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2021-04-30 15:41 6386

4月24日,2021年首届河南省围棋大会开幕式在伊滨区寇店镇马寨村举行,洛阳玉泉谷男子围甲队正式亮相河南围棋甲级联赛!

1.jpg


2.jpg


河南省围棋协会秘书长汪见虹,伊滨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向阳,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河南省美协主席罗运华,洛阳市围棋协会秘书长刘霞,寇店镇党委书记白凯,玉泉谷队领队袁曦,玉泉谷(北京)商业运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霍晓丽、总经理孙文东,洛阳理工学院教育科学与音乐学院副院长李焕有等出席开幕式。


河南洛阳玉泉谷队全体队员、河南大学汉学院国际留学生代表、洛阳市业余围棋爱好者、各届代表等参与。

3.jpg


4.jpg


“20年了,河南男子围棋终于重返围甲!”洛阳玉泉谷队主教练、世界冠军汪见虹九段激动地说。


洛阳玉泉谷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平均年龄不足20岁,是今年围甲联赛16支参赛队伍中平均年龄最小的。6名队员来自五湖四海,最长者周贺玺六段不到29岁,最小者叶长欣刚刚14岁,来自日本棋院的一力辽更为队伍带来更大更高的希望。


开幕式上,袁曦、许一迪、王春晖、胡钰函、周贺玺、一力辽、叶长欣等顶级职业围棋高手与围棋爱好者互动交流,切磋棋艺。

5.jpg


围棋,别称“河洛”,起源于中国。围棋文化,根在河洛。洛阳作为围棋发源地,素有“围棋之乡、百段之城”的美誉,曾先后培养出以汪见虹、周鹤洋、时越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职业棋手。以洛阳棋手为重要班底的河南围棋,经过三十年快速崛起、蓬勃发展,却从2000年开始,因为市场化改革、后备棋手比赛培养等原因,开始迅速滑坡。


正是基于对家乡河南洛阳的热爱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执着,玉泉谷(北京)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孙文东先生决心为河南围棋再次崛起贡献一名河南人的力量,在河南省围棋协会和浙江省围棋协会的共同支持下,经董事会研究,决定冠名洛阳玉泉谷队,征战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据悉,玉泉谷(北京)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服务乡村振兴业态的创业性多元化公司,2019年以来,以洛阳市伊滨区寇店镇万亩沟域经济示范带为载体,重点打造河洛古寨围棋文化园,涵盖围棋教学培训、赛事组织、棋院聚集、文旅研学、精品民宿、商业餐饮等领域,引领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目前项目启动区已建设完成。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