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洛阳创新发展新引擎

科技产业新高地

青年友好型城市示范区

www.hnlykfq.gov.cn站内搜索

洛阳师范学院24600名师生完成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

2021-06-11 10:17 5734

69日下午,在洛阳师范学院图书馆大厅,30 个接种台前井然有序,学生们分时段、分批次进行疫苗接种。


1.jpg


在志愿者引导下,他们排着长队,按照接种流程完成每一步操作:扫码建档—测温进入候诊区—签署 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信息登记录入—接种疫苗—留观30分钟。


2.jpg


大厅虽然开着空调,因为人多,天气炎热,穿着工作服的医护人员衣服后背都湿了。但她们依旧一丝不苟地工作。“早上7点在原单位集合,8点到师范学院,8点半开始工作。中午换班吃饭。上午12点前打了160多人。”旁边的垃圾篓里,废针头、针管、棉签都装满了。记者默算了一下,一个小时,她们接种将近50人,抽药、消毒、注射、按棉签,这样的机械动作她们一分钟也不停。这些都是来自李村镇和洛阳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


3.jpg


“新冠疫苗接种点走进校园里集中接种,非常方便。”得知学校可以接种疫苗后,小徐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当志愿者。她认为,接种疫苗利国利己,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主动参与进来。


4.jpg


在留观区,现场设置了异常反应处置区和茶水区,以防师生接种之后身体出现不适,避免意外发生。 “打针一点也不疼,接种后也没有特别反应。接种也比较有秩序,工作组织做得很好。”完成接种正在留观区看书的一位同学说。


5.jpg


区领导郭娟和卫健办的负责同志也在现场,了解接种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师范学院接种顺利完成。


6.jpg


区卫健办负责人介绍,师范学院在514日、15日两天,全校24600名师生完成新冠疫苗第一次集中接种工作。69日、10日两天,将完成第二针接种。接种期间,他们一直在场,做好各种服务协调工作。


此外,在市卫健委的协调下,我区还成立了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组。洛阳市中医院派出4 名医护人员和救护车,配足配齐救治所需设备和药品等,确保异常反应患者获得及时救治。


据悉 ,目前全区三所高校(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洛阳师范学院、铁路信息学校)师生约3.8万人。区精准摸排全市高等院校师生人数,精细调配疫苗供应,5月底已完成第一针剂接种, 6月底前将全部完成第二针剂接种。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