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闻“汛”而动,党旗始终飘扬在伊滨防汛一线(二)

2021-07-27 10:45 7394



连日来,受多轮强降雨影响,河流水位超出警戒线,部分道路被雨水冲毁,一些地方出现泥石流等灾害,给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造成影响。面对汛情险情灾情,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及爱心企业家以实际行动助力抗洪救灾、情暖防汛一线。


01 

洛阳汉子木制品安装有限公司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郑州汛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灾情面前,爱心涌动。


7月23日上午,三辆小货车缓缓驶入郑州市荥阳市汜水镇赵村,车上是洛阳汉子木制品安装有限公司为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干部群众捐赠的物资——方便面、火腿肠和400件纯净水。


汉子木业董事长何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责任,用拳拳爱心彰显了社会担当以及汉子木业的“汉子精神”。



02 

洛阳兄弟连国防军事教育主题营地


新乡市遭受大雨袭击,持续上涨的水位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洛阳兄弟连国防军事教育主题营地闻“汛”而动,立即购买方便面、火腿肠和纯净水前往新乡市。


洛阳兄弟连国防军事教育主题营地董事长董丽丽表示:“我们非常关注新乡汛情,在有需要、有困难的时候站出来是理所当然的,此次捐赠是希望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人,承担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


03 

庞村镇草店社区


庞村镇草店社区濒临伊河南岸,汛期河水上涨极易发生汛情。汛期来临前,社区提前准备好沙袋、铁锹、雨具、手电筒等防汛物资,制定详细的防汛应急预案,并成立防汛突击队。


7月18日,草店社区党支部书记徐明欣带领两委干部参加庞村镇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社区党员干部防汛抢险实操能力和忧患意识。与此同时,社区两委干部对社区进行了全面排查,第一时间掌握辖区危旧房和易积水危险地带。徐明欣还带领两委班子每天轮班在伊河边巡逻,对水位进行24小时监测。

草店社区老党员发挥余热,组成防溺水志愿队伍,每天手持小喇叭在伊河堤巡逻,劝退到河边钓鱼、游玩群众,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7月20日晚,水位到达警戒线,社区党员干部带领部分群众组成100余人的应急队伍一直坚守现场,直到水位降至安全点。



04 

区消防救援大队

7月20日12时29分,开元大道开拓桥排洪口被堵,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派,立即赶赴现场。


12时35分,指战员到达现场,发现伊河边上三个泄洪口被树枝垃圾堵塞。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指战员用安全绳拖拽下到泄洪口处,用撬杠、开山刀、铁钩等工具将垃圾、树枝等杂物清除出去。


13时50分,现场处置完毕。



05 

区市政绿化环卫中心


防汛前沿,区市政绿化环卫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刚总是冲在最前面,遇到问题第一时间科学研判,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 ,他整夜没有合眼,带领大家在积水路段清理道路及低洼地带收水井、雨水井的积水漂浮物,保障收水井、雨水井口畅通。

到了饭点,他总让同志们先吃,自己一直坚守一线。

昼夜不停连续工作后,他的身体开始出现各种不适,大家劝他回家休息,他说:“没事,吃点药就好了。”


防汛期间,吴刚组织带领市政绿化环卫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30余名应急队员全力奋战,连续8天吃住在单位,默默坚守,确保了积水退、环境美、道路通。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