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游园养护“奏响”春季绿化养护“春日曲”

2024-03-14 15:35 1706

  “在公司每月一度开展的19个游园管理养护评比中,伊水游园求是段获得了2月评比第一名!”3月7日,国展城建公司党支部党员、农林公司绿化养护部负责人郝兴佳高兴地宣布,伊水游园求是段凭借丰富多样的植被类型、干净整洁的游园环境,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b67996adb7128329349fb5c608fbd5c.png

      伊水游园求是段,是伊河生态廊道重要组成部分,于去年4月份成功入选河南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是洛阳唯一入选试点。该园南起伊洛东路,北至二广高速,西邻伊河右岸堤顶路,全长约2400米,宽度100—120米,总面积约360余亩,由花之境区、绿之荫(多功能运动)区及人之乐(生态休闲)区三个功能区组成,这里绿树成荫、移步异景,是市民游客游玩休憩的最佳“氧吧”。

68afc747370f06f9565bc5c96667d7e.png


      “优美靓丽的游园背后离不开管理养护团队的专业管养和辛勤付出。”郝兴佳表示,根据绿植季节性养护需求,他带领农林公司绿化养护部全体共500余人员紧抓春季有利契机,积极排查全区内道路与游园缺株死株、枯枝残叶、黄土裸露等绿化养护问题,高标准开展养护工作,对各类绿植及时进行拔除、清理及补植。      “我们负责规划区范围内公共部位的管养工作,管养道路39条,公园游园19个,共管养面积350余万平方米。”郝兴佳介绍道。不仅于此,在日常工作中他还及时对园区内流动摊贩进行劝阻,减少各类车辆乱停乱放行为,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洁净的游园环境。

2cd67ce1f5bde2b24c26fdb21c58908.png

      身为党员,郝兴佳坚持立足岗位践初心。除了做好中央公园、道路绿植养护等本职工作,他还积极联系服务员工。春节期间,中央公园保洁压力大,需要每日延时保洁至晚上九点。为帮助保洁员工缓解压力,他主动协调解决,每日从道路绿化养护人员中抽调20人实行换班轮岗制,保证每名环卫工人都能有充足时间与家人团聚。

e4f7b2ffb53f01cc195780ffc0fcdde.jpg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郝兴佳表示,将职工身边的小事解决好,是他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

      下一步,他将带领农林公司绿化养护团队所有人员加快补栽优化、加强日常养护,贯彻精细化管养理念,合理配置植物,力争为建成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具有伊滨特色的城市公园作贡献,不断提升伊滨宜居度、美誉度。

2e313b9e36b2aee2ba0ee5bcf054695.jpg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