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紧急出动!消灭“山火”

2024-03-15 17:24 1293

3月13日,伊滨区在万安山露营基地北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森林火灾的综合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afb6d19bc53cd2798bb0456796e73f2.png

区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文化旅游局、消防救援大队、沿山各镇、社区相关负责人及应急救援队、万安山公司、神鹰救援队等200余人参加。洛阳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马季到场指导。

e57835c6af2869e2a8bab261a9b1887.png

本次演练模拟游客露营野外用火点燃坟场周边草丛着火后引发大面积草丛着火。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实战演练正式开始。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预案分工,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开启全面救援。扑救现场,各工作组成员听从指挥部统一指挥,大家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消防救援人员利用高压水枪、灭火弹等工具迅速阻断火源,护林员及其他救援队员运用灭火风枪、灭火拖把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模拟扑救,并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取得预期效果。此次演练以提升全区灭火队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及应急处突能力为目的,确保在发生森林火灾后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最有效的措施进行扑灭。据悉,实战演练前,消防救援大队队员为参训人员依次讲解了风力灭火机、甩把等灭火设备的使用规范,并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实战演练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组织现场扑救人员共同进行演练总结,从实战中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全区森林防火应急处置水平,为实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提供必要保障,严防重特大森林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情况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2071268b24f52b2f613a127a18da24.png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