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李村镇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2020-07-31 11:25 7460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党员群众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检验学习成效,李村镇多举措掀起全镇新一轮“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微信图片_20200731112006.jpg



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李村镇定期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工作推进会,通过机关学习例会、村“两委”会、主题党日活动,及时传达省、市、区“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推进会议精神,认真部署“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31112012.png


多种渠道,广泛宣传。通过多种方式,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广泛宣传,介绍平台的下载和安装使用办法;在镇政府微信群、QQ群、镇(村)党建微信群,学习强国工作群晒出平台二维码;在各村公开栏及村党群服务中心,发放平台二维码,张贴平台资料,方便广大党员群众下载使用;为确保退休老党员“不缺课”“不掉队”,各村党员志愿者主动上门帮助他们下载、注册、认证,教会他们如何使用App进行理论政策学习。通过基层延伸、向党外人员延伸,确保学习平台推广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群众的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


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为更好推动平台学习工作,李村镇党委把“学习强国”学习工作列为当前重要的基层党建任务来抓,镇机关支部班子成员及各中层负责人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学、亲自抓、主动督。采取村三委包村民小组、党小组,各村民小组、党小组分包每名党员的工作措施,确保各级党员干部每日学习积分不低于30分,镇党建办对机关、社区(村)积分学习进展情况每日统计通报一次,每周公布各部门、各社区(村)、个人学习情况,进行排名,奖优罚劣。通过以点带面、以上带下,将平台学习工作落实到每一名党员。

微信图片_20200731111953.png


7月27日,全镇学员总数4118人,参与度66.37%,人均日积分24.95,连续三天居五镇第一。你做今天新的专项答题没?我今天又学到一个新知识!广大党员干部自己学习的同时还带动家人、群众学,“学习强国”APP学习成为李村镇党员群众茶余饭后聊得最多的话题,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充电”在全镇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