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寇店镇:小小艾草变身致富“金草”

2020-08-27 11:01 6520

初秋时节,在寇店镇干村艾草种植基地,随着收割机的“轰隆隆”声,一行行整齐的艾草匍匐在地,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1.jpg

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提升村党支部服务能力,2017年11月,干村采取“村党支部+合作社”模式,依托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发展艾草种植240亩。经过两年多的种植管理,该村积累了丰富的艾草种植管理技术,今年的第二茬艾草满眼苍翠,一株株艾草迎风挺立,长势喜人,微风拂过,缕缕艾香扑面而来。目前,第二茬艾草已开始收割(每年可收获三茬),据估计亩产约300公斤,亩均收益600多元,再加上第一茬收益亩均可达1400元。

下一步,干村将再扩大艾草种植300亩,并与位于寇店镇的大谷关沙河沟域经济示范带合作,加工香囊、艾条等,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提高艾草种植效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2.jpg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