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洛阳创新发展新引擎

科技产业新高地

青年友好型城市示范区

www.hnlykfq.gov.cn站内搜索

​李村镇:现场“开方”一线“问诊”,全力推进项目征迁攻坚

2020-09-23 14:55 7377

“剩余征迁任务还有多少?”“问题解决怎么样了?”“几天之内完成征迁任务?”9月21日上午,在提驾庄街南延伸线征迁现场,李村镇镇长丁延峰向李西社区负责人连续追问。


微信图片_20200923145107.png


“边角地款需要拨付。”“还需要进行纠错补漏”……在双溪湖湿地公园征迁现场,上庄社区负责人在汇报项目征迁工作时,李村镇副镇长张旭东边听边记。


 9月21日,李村镇组织班子成员围绕正在推进的15个征迁项目,逐一进行现场查看,听取相关社区负责人工作汇报,实地研判化解存在的问题,助推征迁顺利推进。


今年以来,李村镇围绕“一馆三中心”等33个项目征迁工作任务,建立首席服务官制度,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27天完成奥林匹克中心涉及上庄社区945亩地、1258处农宅、23家企业、29家养殖场征迁任务;


20天完成洛阳科技馆新馆110亩、洛阳会展中心200亩、伊滨大剧院和音乐厅140亩征迁腾地任务;


15天完成伊滨医院涉及杨湾村60余亩地、40余处空宅征迁任务;


不到半个月完成玉泉街涉及油赵社区283处、南寨社区169处农宅征迁任务……


项目的顺利征迁确保了“一馆三中心”、水连寨公园、平乐正骨教学基地及市政道路建设和绿化项目等征迁工作的快速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923145119.jpg


李村镇缘何如此快速推进项目征迁工作?


成立组织,夯实工作责任。针对每个项目成立一个指挥部,由镇班子成员任指挥长和首席服务官,负责项目征迁腾地和跟踪服务工作,直到项目完工。


完善征迁工作推进机制,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指挥部下设以党员干部为负责人的政策宣传组、秩序维护组、问题解决组、矛盾化解组、征迁入户组等五个征迁工作组,并建立“六五四三”工作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包干负责,确保征迁工作领导有力、工作组团结一心、政策宣传家喻户晓、矛盾问题化解及时、征迁过程公开公平、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建立定期观摩、现场调研、项目对接联系、跟踪服务,问题协调解决机制,高效快速推进征迁工作,全力为项目保驾护航。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