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洛阳创新发展新引擎

科技产业新高地

青年友好型城市示范区

www.hnlykfq.gov.cn站内搜索

水泉村:美丽乡村建设奏响“奋进曲”

2021-02-22 11:26 7627

墙面在粉刷、门庭在修缮、街道在整理……近日,水泉村美丽乡村建设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寇店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乡村振兴,谱写美丽乡村新篇章。


水泉村依托万安山山顶公园、水泉石窟和客家之源纪念馆及大谷关客家小镇项目等优势,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着力打造具有东汉风格的美丽乡村,努力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按照“拆、清、修、整、绿化、完善”的目标,水泉村坚持规划引领、特色彰显、全域景区、基础先行的思路,按照“四美乡村、五美庭院”要求,统筹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222111003.jpg



走进水泉石窑门、大潭沟、郭沟三个自然村,农宅正在进行粉墙、刷黄,门窗装上了赭红色的装饰线,几名泥瓦工正在为农宅“戴帽”——用灰色瓦片改造门头,加装屋面。据了解,目前累计完成门头“戴帽”70户,粉墙64户,瓷砖批墙66户,加装赭红装饰线46户。

水泉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采取施工队作业方式,共分三个小组,镇班子成员分片抓,包村干部具体抓,两委干部直接抓,确保该项目早日完工。

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水泉村正努力建成美丽、生态、宜居的新农村,逐步向“精品型”方向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222111019.jpg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