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寇店镇:“党群之家”周日公益讲堂开讲了!

2021-04-06 16:57 7326


3月28日,寇店镇李家村在第八、第十党小组“党群之家”举行“周日公益讲堂”开班仪式。李家村陈瑶自然村的孩子们围坐在党员会议室内上了第一课,他们专心致志的听来自第八党小组的一名党员教师的精彩授课。在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学习了知识,还在课后参观了党小组阵地设立的“图书阅览室”“村中英模先锋室”及“乡村振兴人才室”,了解了李家村及陈瑶自然村的光荣历史,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1.jpg


自李家村第八、第十党小组阵地投入使用以来,李家村党支部及党小组积极探索,积极拓宽党小组阵地服务群众渠道,党员在街道上清扫垃圾、上门为群众排忧解难、开展党员联系户“1+10”座谈会……党员开展活动的次数变多了,分包片区的环境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也得到了提升。

2.jpg


为了发挥党小组“神经末梢”作用,便于充分教育管理党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畅通宣传、凝聚、服务群众“最后100米”。寇店镇2020年以李家村为试点,打造了李家村第一、第六、第八、第九、第十共五个党小组的四处“党群之家”。党小组阵地的打造,是寇店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活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探索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一个生动实践,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建“前沿阵地”作用。


3.jpg

2021年,寇店镇将“党小组阵地建设”列为党委书记领办党建项目之一,计划在年内打造更多党小组阵地,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寇店镇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