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玉川古寨首届花境艺术节盛大开幕

2021-04-15 16:52 8815

412日上午,河南洛阳首届花境艺术节在伊滨区诸葛镇玉川古寨盛大开幕。 

1.png

洛阳首届花境艺术节是由洛阳市政协农工委、伊滨经开区管委会等单位指导,由伊滨区诸葛镇人民政府、伊滨区文旅局、河南省旅游研究会洛阳理事会、玉川古寨风景区管委会等单位主办的一项大型文化活动,是今年牡丹文化节的主题活动之一。 


花境是花卉应用的一种重要形式,是人们参考自然风景中的野生花卉而设计的自然花带,追求的是“虽由人作,宛白天开”意境,体现了中国园林创作的高艺术规范。 

2.jpg

花境艺术节活动举办地玉川古寨,因位于万安山北麓的玉川河之滨而得名,是北魏节闵大帝隐居之地,是禅宗六祖神秀大师隐修之地,是茶仙卢仝故里,是“丝绸之路”一词的提出者李希霍芬路居之地,是河南省传统文化村落和洛阳四大非遗示范区之一,是洛阳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 

玉川古寨项目以“茶仙故里 花坞玉川”为主题,旨在打造风格独树一帜的花坞民宿形象,让每一位到场的观众浸入式体验花境之美。玉川古寨经过四年的花境营造,已形成了完整的花境“洛阳模式”,即花植与传统建筑一体化,当代多样情花木与古树名木一体化,花木与时尚园林建筑一体化,花木与茶舍茶艺一体化。 

3.png

洛阳花境艺术节的举办,对洛阳城市建设和旅游文化事业的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的国内外知名度,以建设洛阳都市文化圈和建设国际人文交往中心为总抓手,促进花境文化产业的发展,对林业、农业、农村等各项资源进行有效整合。 

据悉,洛阳首届花境艺术节將持续到512日闭幕。洛阳花境艺术节将每年举办一届,玉川古寨是永久场地。

4.jpg


5.jpg


6.jpg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