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我为群众办实事】庞村镇打通为老百姓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06-18 09:42 11128


为扎实推进基层医疗体系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向基层延伸,6月17日,庞村镇与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洛龙院区共同举办“学党史、办实事”共建活动签约仪式,签约双方将在免费体验、技术指导、医疗急救等方面深度合作,为辖区居民健康医疗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618094043.jpg

区政协工委主任高丽萍出席,区卫健办、庞村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下辖社区、卫生医疗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

签约仪式上,河科大二附院院长刘晓革,河科大二附院洛龙院区院长史晓琳分别就河科大二附院院史、签约双方共建活动内容作了详细介绍。


高丽萍对河科大二附院为伊滨区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提供人员、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及贡献表示感谢,她强调,庞村镇要提升站位,提高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按照协议服务内容和相关要求,组织好免费体检活动,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使共建活动成为我们庞村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体现,为构建和谐庞村、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618094027.jpg

据悉,河科大二附院是一所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在我市拥有广泛的知名度,群众口碑良好。正式签约后,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院洛龙院区将在未来一年内分批次为庞村镇65周岁以上居民提供免费或优惠体检项目,内容包括内外科基础检查、眼科常规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心电图、胸透、腹部彩超等,并建立健康档案,免费提供健康指导及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疾病医疗咨询服务。


同时,该院还将与庞村镇卫生院和各卫生室建立医联体信息网络,提供专家在线会诊,技术指导,不定期开展多发病、慢性病健康讲座,进入各村落免费义诊;建立急救联盟,提供急救技能免费培训基地,技术支持,双向转诊。

 


logo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