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主平台

风口产业主阵地

城市拓展主空间

庞村镇草店社区:提升环境改善民风

2021-07-14 15:50 8814

微信图片_20210714154405.jpg


2021年,庞村镇党委政府把草店确定为美丽乡村建设试点,草店社区两委班子抢抓机遇,明确任务,多方筹措资金,采取村干部垫资,协调施工方先干活、后付款,积极发动党员捐款等方式,投资350余万元进行项目建设,使社区面貌悄然发生了改变。

 

全面出击,改善基础设施

 

污水管网铺设。2020年,草店社区投资80万元铺设污水管网1600米。2021年,社区投资130万元,修建污水管网2400米。项目预计7月底全部完工,届时将实现社区污水治理全覆盖。
 
道路提升。投资14万元,对道路进行拓宽及铺设平石,目前已完成铺油路1400米,并已全部划线。下一步计划对示范街进行全部铺油,形成环线。

微信图片_20210714154409.jpg
 
“七个一”等工作。投资22万元,完成高标准建设石材门楼并进行亮化。投资35万元,修建长46米、宽16.5米的文化广场,并投资10余万元在广场周围制作党建版面、文化墙。投资46万元,修建长65米、宽22米的游园,除绿化工作,其余工作本月底基本完工。投资28.5万元,建设公厕一座,供学校和村民共同使用。积极进行样板街打造,修建花池、建设停车场等。投资7.8万元,对道路两旁建筑物加高美化,加装顶帽、墙体美化。投资8万余元,移植原有花木,回填土方50余车,种植大叶女贞和红叶石楠球600余棵。

 微信图片_20210714154414.jpg
垃圾分类。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工作,建立长效保洁机制,通过社区广播和入户宣传,让大家养成自觉讲卫生的良好习惯。目前,社区垃圾分类中心已建成,即将投入使用。

 

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初显

 

2021年,草店社区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社区环境大幅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初显:门楼矗立、广场开阔;游园内绿草茵茵、凉亭雅致;街道干净整齐……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714154418.jpg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内在工作动力,通过一件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来检验学习教育效果。”草店社区党支部书记徐明欣说,“经过努力,社区面貌发生了很大改变,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明显提高,现在,我们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更足了,干劲更强了,为群众服务、办实事的决心更大了。”



logo
logo